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仓田健太×栉森秀一】饮鸩

他对夏天有着特别的情感。

 

他们在夏天出生。

他们在夏天相遇。

他们在夏天死去。

 

那天,健太顶着炎热的日头去帮父亲买冰啤酒,忍不住拿余下的零钱买了根白糖棒冰,撕了包装纸,在便利店门口小心翼翼地舔着。

很多年后,棒冰清甜的滋味已经在记忆中由实感变成了干巴巴的文字,但那个骑着公路车忽然在他面前停下的少年,却永远未曾褪色。

少年面上挂着薄汗,白衬衫因汗液而微微透明,脸上的表情带着与夏天不相符的疏离冷清。

他不知道为什么向来怕生懦弱的自己会突然开口。

“你……要吃吗?”说着,他将手里多出的那根棒冰递过去。

“哦,好啊。”少年意外地接过,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我叫仓田健太。你呢?”

“秀一,栉森秀一。”

 

“秀一君,骑车过来买东西吗?”

“不,只是想骑。”

“这么热的天气?”

“因为我喜欢骑公路车的时候看到的世界。”

“是什么样的呢?”

“有很辽阔的视界,看不到尽头。只要听着耳边的风声,就什么也不会去想。”

少年望着公路旁边无际的海面,阳光落进他的眼里,折射出细碎的光芒。

他忽然转身朝健太笑笑:“听我自言自语很讨厌吧?”

“不会哦。下次一起好不好?”

“好。”

 

自此,秀一骑公路车时常常能在便利店附近看到那个笑着朝自己挥手的少年。

少年总是笑得很用力,眼睛弯成看不到眼白的弧度,柔顺的头发被微风吹乱,让人想揉上一揉。

“健太。”

他在少年大大的拥抱里唤他,语气温柔。

那时候,不知道是因为头顶的阳光太过灿烂,还是因为那个拥抱太过温暖,他开口。

“健太,听我讲个故事吧。”

暴力的继父,隐忍的母亲,无助的妹妹,以及。

痛苦的自己。

 

“秀一君,我啊,觉得你这样拼尽全力保护家族的勇敢姿态,真的很帅气。”

“健太……”

“秀一君,我会一直在哦。”

 

“秀一君,你吃棒冰吗?”

“好。”

秀一刚准备咬一口健太伸过的棒冰,棒冰却突然被拿开,微张的嘴唇被面前的人吻住。

“秀一君,我喜欢你。”

“健太,对不起。”

秀一愣了一下,往后退去。

健太因偷来的吻而挂起的笑容突然凝固住。

“我也很喜欢健太。”

“但是,对不起。”

少年还是逃走了,奔跑中他白衬衫的衣角在海风中翻飞着。

像一只挣扎着的海鸟朝着天空挥动着翅膀。

 

那个吻以后,健太很久没有遇见过秀一了。

便利店前的公路上,少了那个少年骑着公路车的身影。

“唉,现在的世道啊。又死人了。”父亲拿着报纸,一脸遗憾地感叹着。

“死人了?”

“是啊,是栉森家死了人,家里的儿子还误杀了劫犯。我记得你应该认识那家的小子吧。是叫……秀一吧。”

健太听了,急忙拿着钥匙跑了出去,凭着印象中秀一的叙述寻找着他家的位置。

经过院子时,他忽然看到了妹妹在院子里吹出的泡泡。

在阳光下散发着美好而温柔的光。

然后,啪地,破掉了。

 

鱼缸里躺着一个少年。

电视上散发出的偏蓝的光线,让他的双眸染上了幽深的色彩。

他的手轻轻抚摸着冰冷的玻璃,向上一点点攀去,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这时,另一只手忽然出现。

他看去,面前的少年朝他很用力地笑了一下。

“秀一君,我说过的,我会一直在。”

“秀一君,答应我。”

“不要毁了自己好不好?”

 

“吶,健太,过几天一起去骑公路车吧。”

“好。”

鱼缸里的少年,捧着健太的脸,很温柔地吻了下去。

 

 

健太清楚记得那个夏天最后一天灿烈的太阳。

他骑着新买的公路车,准备去实现和秀一的约定。

那时候,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忽然骑着车掠过他的眼前。

“秀一!”他惊喜地叫着,感叹着命运的巧合。

少年回过头,朝他笑笑。

ごめんね。

这么说着,朝着面前驶来的货车骑去。

白衬衫在天空中,像一只自由飞翔着的海鸟。

 

很多年后,面对stk带来的一次次黑暗。

健太鼓起勇气去守护家族的羁绊时。

都会想起那个十七岁的夏天。

和那个永远活在夏天里的少年。


——————

微妙的cp,我微妙地卡文了很久。太喜欢秀一,喜欢到根本写不出来。

题目的饮鸩是饮毒酒。

秀一知道犯罪是毒酒,还是要固执地喝下去,然后走向毁灭。

青之炎是这样的故事。想了解剧情的去看电影,这篇文什么都看不到。

开头那句他们在夏天死去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放上去。但是心的死去也算一种死去,我还是放上来。

渣文笔,blx,轻拍,以上。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