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山组】Everything

山组天神祭贺文。现实向,结局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没错,女配叫sae我是故意的!

————————————————分割线君


“智君,nino,相叶君,松润。”樱井翔忽然从位置上起身,对着楽屋里的众人一一叫了名字。

大家纷纷停下手中的事,抬头看向他。

“我——”他的语气郑重异常。

“要结婚了。”

楽屋里变得格外寂静,只剩下众人因震惊而变得急促的呼吸声。

“翔酱,真的吗?你是认真的?”相叶先打破了这份沉默。

“当然。对方是家族给我找的联姻对象。”

“翔酱,你真的喜欢她么?若不喜欢,凭你,完全没有联姻的必要。”二宫手里的游戏机因为长时间没有操作而发出可笑的失败声,他烦躁地关掉游戏机。

毕竟连樱井翔有女朋友这件事情他都完全没有向member透露过,或者说根本就是没有这个过程吧。如果不是真心实意的恋爱,翔酱是不会幸福的吧。二宫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

樱井像是被说中了心事,偏过头并不看他:“嘛,我都三十好几了,是该成家了。”

他的发言让气氛更加诡异起来。

“嘛嘛,这是翔君自己的选择,大家就开心地祝福他吧。”大野忽然从座位上起身,满面笑容地想炒热气氛,朝樱井看去,“翔君,おめでとう!”

“おめでとう!”松本认真地盯着樱井的眼睛看了几秒,才出声祝福。

断断续续的恭喜声持续了一阵才停下。

“下星期就举办婚礼了,你们能出席吗?我想和你们一起唱《one love》。”樱井邀请道,语气中带着小心翼翼的成分。

毕竟自己事先都没有通知member,会有被背叛的感觉吧。他这么自嘲地想着。

“好啊!记得送请帖啊。”大野最先应答。

Leader的tension真是高得吓人啊。二宫叹了口气,也点头应下。

得到了四人的回复,樱井看了眼手表,道:“那我去筹备婚礼了,回见。”

就这么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楽屋的再次陷入了寂静。

“leader,能出来一下吗?”二宫朝大野询问道。

大野点点头,随二宫来到僻静的楼梯间。

“别自己偷偷难过哦。”

“啊?没有啊,翔君能成家,我很开心哦。”

“leader,你真是不擅长撒谎啊。说实在的,你喜欢翔君吧。”

“nino,你胡说些什么啊。”大野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是不是觉得这份感情会对翔君造成困扰才会这么藏起来呢。”二宫完全无视了大野的否认,“但是藏得也太拙劣了吧,leader。”

“那我还能怎么办?”

二宫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过大野这样发自内心焦躁不安的声音了。上一次,是他被迫离开MA的时候吧。

“nino,你说啊,我还能怎么办!”

二宫觉得他家可怜的leader大概要哭出来了吧。

“我不知道。但是,O酱,说真的。我不觉得翔酱的表情很幸福。我不喜欢这样勉强的翔酱。”二宫认真地说道。

“我无论如何都希望翔君能够幸福,是比任何人都渴望的那种。”大野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激动地按住了二宫的肩膀,“所以,nino,帮我。”

“帮什么?”

“我想和那个女人见一面。”

二宫成天宅在家里打游戏,当然没有这样的能力。他最后还是无奈地揉揉眉心,回到楽屋找了人际圈最广的松本帮忙。

“leader要找那个女人?”松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惊讶地抬头,比听到樱井结婚消息的表情还要震惊。

二宫点点头,脑子转得飞快:“leader说要亲自画一幅画给他们做新婚礼物,当然要先见见她啦。”

“哦,这样啊。那我问问吧。”即使是头脑精明的松本也被二宫精湛的演技给骗了过去。

“kazu~我们也去给翔酱挑礼物吧。我可以请你吃汉堡肉。”相叶挠挠头,把原本柔顺的头发挠出了呆毛。

“哦,好。”二宫忽然觉得,被这件事情搞得烦躁不安的心情,被相叶的话给治愈了呢。

 

沙耶坐在咖啡馆里看着迎面走来的大野,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大野君,你好,初次见面。”

“你好。”大野两手空空,还拖着人字拖,不像是什么正式的见面,让人摸不着头脑,“沙耶桑,我这次来,是希望画一幅画作为你们的新婚礼物,所以特地来了解一下你。别告诉翔君哦。”

沙耶顿时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毕竟是这么多年的伙伴感情深厚,大野又是出了名的画画好看,也很正常啊。

“沙耶桑,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大野翻着菜单,看似随意地问道。

“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家里人安排我和他见面的。在碰面之前,完全没有想到会是那个樱井翔呢。”沙耶似乎陷入了以前的回忆,完全没有注意到大野颤抖的手。

“然后就直接发展了?”

“算是吧,不久翔君就跟我告白了。我们就在一起了。”

翔君……大野听到这个称呼,突然觉得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岁月。他对着走在前面的少年如是叫着,少年回过头,对他笑笑,露出一排可爱的仓鼠牙,他自己也fufufu地笑起来。如今,少年已经是要成家的年纪了。

他是喜欢他的,很喜欢,喜欢到表现不出任何悲伤。就好像有个巨人去拧他的头颅,明明已经死了,却因为拧得太用力,转了三百六十度,看起来还是完好无损,却是真的死了。

“沙耶桑,你真的喜欢翔君吗?”他盯着沙耶的眼睛,很认真地问她。

“喜欢哦。翔君人又帅气,事业又好,家室又好,温柔会照顾人。我很喜欢。”沙耶的表情带着幸福的笑容。

大野的心忽然沉了下来,他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

“沙耶桑,这封信记得看。”

“恩,好。”沙耶接过信封,转身放进包里。

“我走了。”

“诶,这么快?”

“恩,再见。”大野递了信就匆匆离开。

来的时候还是大片的夕阳,如今已然只剩下浓重的夜色。大野的背影在那一大片的黑暗中,让沙耶莫名觉得,太过清寂。

 

“翔酱。”二宫倚在化妆间的门上,朝里面叫了一声。

化妆间里只有樱井一个人,他向门口望去:“nino?有什么事吗,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要赶紧集合。”

“翔酱,你真胆小啊。”二宫有些答非所问。

“我胆小什么了?”

“那份感情,你是不敢碰吧。”

樱井停下手头的事,一脸正色地看着二宫:“我怕我毁了他。”

“翔酱,你还真是自以为是啊。你真的以为这么做,他会幸福吗?”

“那我还能怎样。你不知道,我听见他看着公园里和大人一起玩耍的小孩说好可爱,好羡慕啊,我有多难过。我给不了他这样的家。我连把那份感情表露出来的资格都没有。”

“你是这么想的吗,你知不知道比起这些,你对leader有多重要啊!”

二宫吼出那个称呼的时候,樱井的手还是颤抖了一下。

他不敢,他不敢因为自己的感情,让两个人的人生都偏离应有的轨道。

“我知道了又能怎么样。”樱井低吼了一声,表情带着十足的戾气。

二宫见此,转身走了。

Leader,我也只能帮到这里了。他在心里叹了口气。

樱井看着走远的二宫,握拳用力地砸了一下身旁的墙壁。

指上的骨节与硬冷的墙面碰撞,有着刺骨的疼痛,让樱井意外地冷静下来。

智君,你说,我这么做,真的是对的吗?樱井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突然,他瞥见掉在地上的一封信。封面用熟悉的字体写着to沙耶。

智君?他像是被心中的什么驱使,打开了这封信。

“樱井君!开场了,要来不及了!”门外响起了staff的催促声,樱井听了,匆匆将未来得及看的信纸塞进口袋就走了出去。

刚走到会场,樱井就被站在台上准备致辞的那个人吸引了目光。

那个平日里总是懒洋洋地穿着黑t人字拖的人,此刻却换上了笔挺的白西装,满脸正色。

“下面有请大野智先生代表arashi成员致辞!”台上主持的二宫的声音唤回了樱井的神思。

樱井忽然想起之前被自己塞在口袋里的信纸,不自觉地拿出看了起来。

而台上那个人清亮却又软糯的声音也在此刻响了起来。

 

“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站在这里致辞。我和新郎樱井翔相识将近二十年,可以说走过了彼此所有青春。如今,他也要成家了。不知道说了几次,但是,我还是要恭喜一声!”

【沙耶桑,首先祝福你和翔君的婚礼和婚后生活一切顺利。】

“翔君啊,他是一直一个很专注很努力的人哦。以前我们还是jr的时候,他就兼顾着学业和工作,面上还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成为了岚以后,我们更加接近了,偶尔,我也会看到他一个人在楽屋里看着笔记,看着看着就因为太过疲惫而睡着。那时候我很想对他说一句加油,但是,看着那么努力的翔君,却无法用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去回报他的努力的。我和member们,就决心用自己的汗水才能回报翔君的这份心情。”

【沙耶桑,翔君啊,是个很有主见,很绅士的人哦。但其实他以前也有过年少轻狂的岁月呢。以前杰尼斯里他可是看起来最不良的那一个。染发,穿耳洞,打脐环,眼里带着现在被藏得好好的桀骜不羁。不过其实他自己认为做得最过火的事情,却是和妈妈冷战两个月。他以前脾气很爆的,要是偶尔,他向你显露出这一面,拜托你对不要他失望。翔君一定是遇到什么太过烦恼的事情才会这样,请相信他。】

“翔君啊,还是一个很体贴的人。每次member有什么烦恼,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翔君。他会很温柔地听完然后给出意见,不过其实只要看着翔君温柔的眼神就会被治愈。我是个不称职的leader,说起来,还是翔君为arashi做的事情更多。他更像是个隐形的leader吧,默默守护着大家,照顾着大家。能和这样的人在一个团队啊,真是太好了。”

【沙耶桑,希望你可以多多照顾我们家这个又龟毛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他看起来肌肉发达,其实都是装饰用的。肠胃很弱,又怕冷。平时要叮嘱他好好吃饭,不能因为工作太多就忽视身体啊,他又是那么拼命的人。冬天如果他要用冰冷的手牵你,就让他牵吧,他会很开心的。翔君真的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啊。

他其实很缺乏安全感,言语上说一些喜欢啊之类的话,两个人的羁绊会更紧密些。他虽然是个主播,口才一流,也不像我一样老是吃螺丝,但是其实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心情的人。如果感受到他的心情的话,就默默守护在他身边吧。】

“翔君他啊,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我,nino,润,相叶,都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他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所以,翔君,要快乐啊。”

【沙耶桑,翔君是我重要的宝物,因为遇到了他,我才可以走到今天。因为遇到了他,我才知道世界会有这么美好的存在。希望你能好好珍惜他。要幸福啊。】

 

樱井翔看着信纸上最后一点被泪水打湿而皱起的痕迹,几乎可以想象出智君是强忍着泪水,咬着唇写下这封信的样子。台上的他啊,也带着这样的哭腔呢。

智君真是个爱哭鬼,要是没有我,他该怎么办啊。樱井的脑海突然冒出了这样的问题。

他的心就这样因为那个爱哭鬼的致辞,因为那个爱哭鬼的信,软软地陷落了一角。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喷涌而出了。

“下面有请arashi为大家带来《one love》。”大野鞠躬下台后,已经进入第二个流程了。

“百年先も 愛を誓うよ……”樱井几乎是靠着本能上台歌唱的,到这一句才在大野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回过神来。

他有些不敢去看大野那泛着水光的眼睛。

如果这是我和智君的婚礼多好……他的心里突然冒出了这样出格的想法,怎么也压不下来。

智君……

如果是智君就好了……

如果是智君的话……

“对不起!今天的婚礼取消了!”他打断了松本的歌声,用力地朝台下喊了一声。

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只剩下伴奏还在尴尬地播放着。

“对不起!今天请大家先回去吧!”樱井朝台下鞠了一躬。

“智君,跟我来。”樱井无视了台下众人震惊的眼神,拉起大野的手就跑了出去,一直跑到天台才停下来。

大野的心跳得厉害,让他有了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心跳声的错觉。

“智君。”樱井直视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道,“对不起!”

对不起一直没有直面你的心意,对不起我一直没有正视自己的情感,对不起我小看了我们之间的羁绊。樱井很用心地想要将这份心情表达出来,他知道的,他的智君会懂的。

大野没有应答,而是用力地抱住了面前的人。

“翔君……没关系哦。是翔君的话,没关系哦。”

有一两滴带着喜悦的泪水,悄悄打湿了樱井的衣襟。

 

“吶,翔君,婚礼怎么办?”

“你都给我写了那样的信了,哪里还会有人要我,一副妈妈的语气。”

“我是为了你的幸福才这么写的啊(╯°口°)╯(┴—┴”

“智君,你不是说我不善表达么。”

“对啊,别扭的翔君(`・ω・´)”

“智君,愛してる。”

“八嘎,你在说什么啊。”大野红着脸扭过头,“不过,翔君什么的,最喜欢了。”

“吶,翔君,我们来吧那首歌唱完吧。”大野突然提议道。樱井点点头。

“百年先も 愛を誓うよ 君は僕の全てさ

愛している ただ愛してる 同じ明日約束しよう

世界中に ただ一人だけ 僕は君を選んだ

君といれば どんな未来も ずっと輝いているから”

歌声中,樱井忽然想起天神祭那一天大野遇见自己时惊喜的面容。那时骤然响起的歌声啊,是you are everything。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