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蓝担丨4846丨圈地自萌

【山组】Refrain

【S】

“翔酱,你说,爱豆想要毫无保留地去爱一个人,是不是很难?”nino在喝酒时趁着醉意问我,我不免愣了一下。

脑海中忽然晃过一个不该想起的身影,我忙喝了口酒压下心中万般思绪:“嘛……或许吧。”

Nino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突然笑起来:“或许是错觉吧,翔酱最近不太一样呢。”

“え,有哪里不一样么?”

“嗯……好像喜欢上了谁的样子。”

我倒酒的手一顿,酒液撒了出去,溅在大腿上。

“nino,我先回去换衣服了。”我匆忙丢下这句话,逃似的离开。留下不知所以然的他。

好不容易开到家,关门的瞬间,我忍不住叹了口气。Nino不愧是arashi中观察力数一数二的人,若再待下去,我的心思迟早会被看穿。幸好找到了回家的理由,我庆幸着。

手机突然响起,果不其然是那条熟悉的短信。

【翔君,今天zero里也很帅呢。

                     Ohno satoshi】

さとし……我轻声念着这个名字,仿佛这样,就可以让那份渴望少一点。让那份想得到他的渴望少一点。

这份感情是不可以的。我默默告诉自己。

而我的脑海,却不禁想起了昨夜的场景。

那时,pv拍摄刚结束。爱拔nino和松润三人因为还有别的工作先走了,楽屋里只剩下我和智君。

“吶,翔君,来喝酒吧。”他边软糯地说着,边从身旁的包中拎出了一罐罐的啤酒。

我目瞪口呆:“你这是提前准备的?”

“没啦,包里多背几瓶想喝的时候就可以喝啦。”

“这作风还真像你。”

他ふふふ地笑着,递了一瓶给我,便闷声喝起来。

楽屋里寂静得只剩下吞咽的声音,他坐在我身旁,气氛暧昧而诡异。

突然,他放下酒杯,朝我扑过来,抱住我的脖子,温热的呼吸令我不自觉地大脑当机了一下。

“翔君,你还记得吗,你向我借的润唇膏。”他抬头望向我,眼睛湿漉漉的,嘴唇粉嫩泛着诱人的光泽。

“恩,记得……怎么了?”我问道,却只觉唇上忽然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

智君吻了我。

我的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手竟不知该往哪里放。慌乱中碰到了他温热的手,被他紧紧握住,十指交缠。而他,加重着唇上的力道,似乎想将这个吻深入些。

那一刻,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很多画面。

孩子气胡闹的智君,con上帅气男前的智君,沉默却默默温柔地守候的智君,总是黏糊糊地叫我“しよくん~”的智君……

我的心忽然变得异常柔软。照理说应该推开智君的手,却因为这份柔软,变成了按住他的后背,反客为主,深深地吻下去,交换着彼此的呼吸。

这么多年,并不是没有与旁人吻过,有过亲密举动,但是此刻我的心却跳动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快,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一样。

就在我快要沉沦时,他突然推开了我。

智君喘着气,抬头看向我,舔了舔唇角,笑着说道:“翔君,下次继续吧。”

说罢,他留下不知所措的我,背起包走了。

每次都是这样,我叹了口气。

吶,智君,你真狡猾啊。

在我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情感时,你总是让这份情感变得更沉重些,让我喘不过气来。你呢,却一脸轻松,头也不回地走掉。

每每想要放弃这份感情时,我都会发现,原来,大野智这三个字已经深深烙进了我的血骨,明明是个耀眼的存在却要敛起自己的光华站在门把身后,明明器用沉稳却一次次用小鹿般的眼神看向我,对我说“翔君帮我一下~”。

我已经放不下这种被依赖的感觉了吧。

这是爱吗?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爱,听起来多恶心啊。

但我怕我就要克制不住了。

智君,不要再接近我了,就让我一个人吧。

——让我一个人被这份黑暗的情感淹没吧。

【O】

相叶躺在沙发上,脸上盖着nino的漫画,一副很沮丧的样子。

“怎么了?”我问道,这可不像是平时元气满满的他。

他扒开漫画,一脸困惑的望着我:“利达,你说,喜欢究竟是什么啊?”

“诶?!”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你有喜欢的人了?”

他并不回答我,只是静静地盯着我,等待着我的回答。

“嘛,喜欢就是在一个人面前可以随意放肆吧。不必背上包袱,在他的身边就会觉得轻松吧。”我答道,但脑海中又陷入了另一番思考。

若喜欢是放肆,那么那个人克制的情感又是什么呢?

我心中压抑着的又是什么呢?

又聊了两句,我告别了坚持要在楽屋里待到明天的相叶,准备回家。

外头下着雨呢。和昨天是一样的天气。

昨天……我对翔君做了不好的事情呢。

想起昨夜翔君被吻时如受惊仓鼠般的眼神,我竟不禁笑了起来。

吶,翔君,为什么笑着笑着,雨会落进我的眼睛,温热地淌下来呢。

或许从一开始,我冲动的决定就是错的吧。

明明这份感情是不能表露的,我却总是忍不住去逗一逗可爱的翔君,看着翔君克制的表情,心里偷偷发笑。

其实,我也是会难过的吧。我何尝不是在克制着什么。

我相信,若是向翔君表白,告诉他这些年来看着一个小豆丁长成了比我还高、值得依赖的大人我是如何感慨,告诉他番组上他明白我的心思为我解说时我是如何欢喜,告诉他他向事务所提出为我办画展时我是如何感激,把全部的情感向他吐露,告诉他我真的真的深深地爱着樱井翔这个人。我相信,他会许诺我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会加倍地宠溺我包容我,他还会想方设法维护这段禁忌的关系,一个人默默承受着外界的所有风暴,却只轻描淡写地告诉我“嘛,智君,什么事都没有哦”。

但我很害怕这份温柔,因为这份情感是不会有未来的。总有一天,我们的关系会暴露,我不敢想象,外界会如何窃窃私语,讨论着这两个男人是多么多么恶心,这份感情是多么多么肮脏。

翔君会被我毁掉的,他会被我的感情毁掉的。

所以,不可以。我暗暗告诉自己。

然而,我又贪心地吻了他,想让自己在他的生命中成为特别的存在。下次继续什么的……

吶,翔君,我很坏吧?

【S】

突然接到马内甲的电话,说是要我和智君一起去出外景。我握着电话,心情很是复杂。

尽管事后智君并没有履行那个下次继续的承诺,也没有半句提起之前的事,如往常一样对我。于我,却无法再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和智君相处了。

然而我心里的慌乱并不能阻止外景日的到来。这次的外景是去偶遇街上的明星,以前智君和润一起做过这个企划。

今天路上意外地顺畅,我提前到达了场地,斯达夫们还在架设机器。没想到智君到得比我更早。

“喂,翔君,跟我去逛逛吧。”智君突然牵起我的手,拉着我就想出发。

“斯达夫会骂吧?”我下意识地想要推掉这个令我尴尬的邀请。

他却一脸自信地告诉我:“没事,我问过了,架机子还要半个小时,现在才四点,我们可以逛。”

向来能言善辩的我此刻却找不到一个理由推脱,只能无奈跟上。

气氛忽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我和智君相连的手不由沁出了汗液。

不知为何,最近打破沉默的总是智君:“翔君还出手汗,好可爱。”

他不自觉地嘟着嘴,把玩着我的手掌。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他长长的睫毛投在脸上的阴影。

喂,明明是智君你比较可爱吧。

这时,一辆车突然驶来,车速很快,大概车主觉得四点并不会有什么人才这么大胆吧,我忙不迭把智君朝一边拉去。

“翔君,我走左边吧。”他提议道,想走在我外面。

我无视他不满的模样,摇了摇头。

智君左眼视力不好,我希望可以看到智君看不清的地方哦。

就让我一直走在你左边好不好?

【O】

我的小心思似乎被翔君发现了呢。

所以他才会拒绝我的提议,不是么。

或许他正想着,leader对他这么温柔是不是有什么告不得人的心思呢。

但是为什么,我却总是忍不住想对翔君好呢。

你不能要太多哦,有岚的羁绊就要满足哦。

我这么告诉自己。

翔君似乎还在为上次的吻尴尬着呢,我得趁着这次外景让关系重新回到原来的状态。

“翔君,今天晚上来我家喝酒吧。”我邀请道。

翔君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他似乎想找个理由推脱,翔君啊,一到这个时候,就喜欢逃避呢。跟仓鼠一样。

我踮脚在他耳边轻声道:“不来的话,我就在这里继续上次的事情哦。”

他果然一脸被吓到的表情,同意了。

拍摄外景的时候,翔君有些心不在焉呢。

向来伶牙俐齿的他竟吃了好几回螺丝。连斯达夫也一脸忧虑地上前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不过这也只是小插曲,毕竟是翔君,他很快就找回了状态,和嘉宾谈笑风生。

我看着大笑的翔君,也不禁笑出声来。心中温柔异常。

为什么会有看着恋人的感觉呢?

明明,我们只是伙伴啊。

【S】

我站在智君家门口,不知该如何是好。从番组收录结束开始我就进入了一种焦躁的状态。

智君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怀着这样惴惴不安的心情敲了门。

当我见到一如往常穿着黑T恤牛仔裤的智君时,我忽然舒了口气。

让我平静下来的是智君长久以来给我的安定感吧,那是只要在他身边,就会被默默守护的感觉。

“智君……”我想说些什么,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他似乎并没有看出我的异样,拿出一双拖鞋,道:“翔君,进来吧,我去炒个鸡蛋下酒。”

闻言我换了鞋子走进房间,入目就是那个智君常常念叨的紫色沙发,我的嘴角不禁挂起一分笑容。

食物的香味一阵阵从厨房传到客厅,传到沙发,再传进我的鼻子。我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咕响起来。

“尼桑~~我要饿死了。快点嘛。”我抱怨道,话音刚落我忽然发觉自己和他在这一刻似乎回到了开始的时候。

他是那个令人安心的哥哥,而我则负责那个依赖的角色。

他闻言很快炒完了蛋。明明就是很普通的炒蛋。他将盘子放在茶几上开出啤酒时,我却忙不迭去夹了一筷子。意外的好吃。

“うまい!”他也吃了一口,表示对自己的厨艺很满意。

然而我们很快又陷入那种诡异的沉默,吞咽酒水的声音更成了一种压迫感。

“智君,我们……回到从前吧。”我开口,试图打破这种沉默。

他停下筷子,抬头望向我:“从前是什么?”

“就是像以前那样相处。”

他似乎更加困惑:“我们从前怎么相处?”

“就是……就是……”我想找出一些词语来形容,却在这一刻深觉自己无力寻求一些话去形容那份羁绊。

智君,算我求你好不好。

不要让我产生将这份羁绊变成爱情的想法好不好。

我会克制不住的。

“翔君觉得我们的相处有不同么?”他不等我回答,便径自追问。

“没有哦,什么都没有哦。智君,继续喝吧。”我咽下心中那份苦涩,摇摇头。

要是什么都没有就好了吧。

你还是那个站在高处发光的大野智,我不会想要不自量力地去触碰。

如果真的是那样。

多好。

【O】

我今天开的是我最喜欢的啤酒。

但是不知为何,今天那本应微甜的口感却有些苦涩。

翔君又问了那样的问题。

我追问了两句,他便已经摆出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摇着头不说话了。

真可爱啊。

我好想告诉他,告诉他我贪心地想要让这份关系更久更久,更亲密,更不同。

看看他含着泪笑起来的样子。

但是不可以呢。

“智君,我有事先走了。这个,送给你。”他说着,从包中翻出一大盒铅笔。

是海外限定版的那种绘图铅笔呢,我之前提过想要的。

明明很开心,我却因为他即将匆忙离开而很难挂起笑容。

伸手接过时,我碰到了他的手。温暖而干燥。

我心里似乎有什么情感要破茧而出了。

他却扭身迈开了步伐。

我伸手拉住了他,不知哪里来的勇气,闭眼吻了上去。

朝着眼前那一片黑暗以决绝的姿态冲了过去。

在这么近的距离中,他的颤抖,他的心跳,他的喘息,我全部都可以听到感受到呢。

我从未觉得如此满足过。

他的手抚在我的后背上,反客为主地加深了这个吻。

翔君……你是在回应我吗?

“这是继续哦。”我含糊地说着。

反正平时也常常吃螺丝,翔君一定听得懂的。

他却突然离开我的唇,凝神看着我,漆黑的瞳孔中盛满了太多太多的情绪。

我的手被他拉起,按在他的心口。

“智君,不可以……”他沉声说道。

我没有说话,只是单纯地感受着他胸口的跳动。

沉稳的、有力的,以及,痛苦的。

翔君,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所以,不要再说了。

“翔君,你再不走要迟到了。”我侧过脸,努力平静下语气想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他点点头,抓着我的手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离开,明明只是个细微的动作他却仿佛花光了全身的力气。

他还是松开了我的手。

正当他准备弯腰拾起掉落的铅笔时,我拦住他:“翔君,你先走吧,我自己收拾就好。”

我就看着他离开,离我越来越远。客厅吊灯在他身后投出一片阴影,像是我们之间那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亦像是命运中那条广深而漫长的河流。是漆黑的,幽深的。

“结束吧,leader。”他开门时说着,并不回头。

我心中一颤:“嗯,好。樱井君。”

回答我的只有沉重的关门声。

我俯身拾起铅笔。恰好十九支。

翔君,我们如今亦相遇了十九周年了吧。

把这份羁绊停留在伙伴这样的心思我怎么会不懂呢。

或许这份感情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吧。

如果没有过开始多好。

这样,我们就永远永远都不会结束。

就让我在日记上记下最后一个关于翔君的句子。

然后,我们就回到从前吧。

翔君,你说过的,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LAST】

あの日の僕たちは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君の横顔ずっと

見つめたまま季節は過ぎたね

いつかの『愛してる』言葉にできなくて

柔らかな記憶は

こらえた涙零れ落ちて風に包まれていた

あの日の僕たちは 

评论(8)
热度(54)

© 面包和鱼竿 | Powered by LOFTER